close

【陸劇】《最美的時光》(2013)︰「不管你選擇哪一個辦法,我會陪著你。」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追劇習慣,我自己是習慣了推出完才追,一天看七、八集的,兩、三天就要把劇追完。而且我是沒有跳過來看的習慣(深怕錯過了重要的情節啊~),所以看一部二十集的劇真的要花差不多二十個小時來看。以我這不太健康的追劇習慣,是不太適合二十五集以上的劇的,所以也比較少看。《最美的時光》四十集,外加番外篇兩集,按理是不會在我的追劇清單裡的。可是,早前看到網上流行一句話『十年修得王小賤,百年修得柯景騰,千年修得李大仁,萬年修得陸勵成』,讓我有點改變了主意。

《失戀33天》、《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可能不會愛你》都看過了,就只剩《最美的時光》還沒看。姑勿論我是否同意排名,這個《最美的時光》的陸勵成究竟是何方神聖,排名能在另外三位之上?真要會一會他。可是那時沒時間,我就只在網上找每集劇情看(壞習慣啊,雖然每一次最後還是會把每一集好好看完,但畢竟那種驚喜感沒那麼強烈),然後隨便看了一些精華。

記得那時看的是蘇蔓發在餐廳發現宋翊劈腿,對象還是自己最好的姐妹麻辣燙,他崩潰了,陸勵成就跟蘇蔓說「如果你願意的話,我陪著你回去,談笑風生地吃完這頓飯。如果你願意走,我陪著你不打招呼就回家,甚至你想掀翻桌子,我陪著你過去譴責那個辜負你的人,不管你選擇哪一個辦法,我會陪著你。」Come on! 少帥,你說這樣好嗎?先不管你高大、帥氣、溫柔、君子…這麼夢幻的對白都被你說了,其他男生還有機會嗎?_?

那時候只看了這麼一段,直到昨天,在妹妹力推之下看了兩集《奔跑吧,兄弟!》(好笑,可是原創性真的…,不過我沒那麼討厭他啦),然後再看了頭四集《最美的時光》。陸勵成算是個男人啊,看到路上有人求助,會願意停下來幫忙;明知道蘇蔓在裝蒜,還老羞成怒丟他鞋子,他大可以把蘇蔓的鞋子扔的遠遠的,然後頭也不回的走掉,但他沒有。

其實從一開始,他就被蘇蔓欺負了吧,在餐廳的陽台,表面上是蘇蔓在拜託陸總,可是你這樣子連續的九十度鞠躬,陸總可以不讓嗎?還有借錢的事,那四十八塊咖啡錢,看的出來陸總是十萬個不願意,但還是有借你啊。另外那一百塊打車錢,你沒有多求陸總就願意給你啦。虧你還說他是你的剋星,你才是少帥的剋星吧…

另外,終於明白那時候蘇蔓為甚麼沒有當場戳破劈腿的事、為甚麼必須保護麻辣燙。麻辣燙對蘇蔓也太好了吧,蘇蔓說要離開許氏,進入麥古,麻辣燙千萬個不願意,還是支持自己的好姐妹追夢。而且她不止是口裡說說而已喔,還預計到蘇蔓可能會因履歷太亮麗而讓人生疑,便幫她做了一份看起來會是見習文員該有的履歷。不僅這樣,履歷提到的資料、經驗,麻辣燙都跟相關單位打過招呼,讓蘇蔓無後照顧之憂勇往前進。(要不是蘇蔓把自己在許氏的卡片給了陸總,憑麻辣燙為她做得那麼滴水不漏的準備功夫,她的身份一定不會穿崩!)

作為好姐妹,麻辣燙非常的了解蘇蔓。麻辣燙知道蘇蔓不情不願下要去相親,問要不要幫忙,蘇蔓說不用,麻辣燙秒懂,知道她是打扮過,「跟平常很不同」;進了麥古,蘇蔓了解到宋翊並不記得她,傷心要找麻辣燙傾訴,麻辣燙即便有公務在身,也第一時間回電,什麼也不問,直接就約在「老地方」等,然後才一併問怎麼了;麻辣燙知道只是傾訴不能掃走蘇蔓心中的苦悶與鬱結,便帶她去籃球場打球。

蘇蔓一直打一直打,麻辣燙就一直在場外等他渲洩,蘇蔓打完了躺在地上,麻辣燙第一時間就那水給她,而且幫她抹汗。誰都看得出來她們是好麻吉啊,所以個人覺得常常出現的嘟嘴親親,還有某些嬉鬧,有點太造作了。不用那些,還是能好好的突出她們之間深厚的姐妹情誼啊。

arrow
arrow

    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