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停水可怎樣做?

話說今天難得全天在家,打算煮暗黑料理給自己和妹妹吃。(昨晚問誰要吃,有兩個舉手了,我有粉絲了^_^) 

10:10起來,刷牙刷到一半,咦?水變小了?難度…?噢!停水了。我住的地方間中也會停水,但每次也有通告,這次這麼突然,我還在奇怪搞什麼,妹說現在都不會逐家逐戶派通知了,就只會貼在公告板。

我一邊納悶該慶幸自己已刷了一半牙還是埋怨自己起得太晚(還在想各種不便的事,例如不能常洗手,煮食也自然泡湯了,雖然理論上可以像啟晴邨的人,買支裝水用,但我家住的附近都沒有超市,最近的也要搭車外車,而我還沒洗頭…),一邊whatsapp家裡的人,告訴他們停水事宜。

媽媽回覆叫我檢查屋外的水掣和打去水務署查詢(我完全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做)。我先上了水務署網站查看暫停供水的受影響地區,發現沒有我住的地方,便打去水務署再問(幸好只轉折了幾分鐘便有真人接聽)。

我跟他說明了情況,他查了一會告訴我我那邊供水正常,然後叫我檢查水掣,我一邊走出屋繞去屋後(最怕來這裡了,超級多蚊蟲),然後問他是什麼樣子,他說是紅色的,像是水龍頭的東西,我看一看,沒有紅色啊,原來是媽把他塗成金色了-_-!

他說要找回住的樓層,把那個水龍頭逆時針扭到最盡(逆時針即是『開』的意思),我就伸手進那個爬了好些螞蟻的架中扭動,然後向屋內的妹妹大喊『試下有冇水!』

最後yeah!有水了。

後記:媽除了天氣預測得很準外,還會處理突發的停水o_O!

 

補充︰

 

得而復失的感覺真是令人無法忍受v_v 剛才打完電話,聽到他confirm「供水正常」,以為搞定。到了12:40便準備煮食,想解凍仔時發現又沒有水,立馬再打電話去水務署,火非常的大,但我也知道接電話的職員只是打工,罵他也於事無補,我正在說出自己的地址時,有電話打進來,職員聽不到我說話,斷了線。再次打去,再多等幾分鐘錄音,才能把我的狀況告訴職員。

他查看了一會便跟我說我住的地方附近有緊急維修,要14:39才陸續再次供水。天有不測之風雲,早上十時多「供水正常」,過兩個小時就變成「緊急維修」,要多燥有多燥,煮食計畫最後還是泡湯了…

 

arrow
arrow

    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