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好賓》(2004)︰「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一部很喜歡的香港喜劇。忘了誰說過,其中一個會讓人發笑的做法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印象最深刻是有場戲說Jennifer(梁詠琪)和Mario(劉青雲)被寶雯姐趕了出大宅,Jennifer打算從家心裡偷回一些手袋變賣。入屋前Jennifer神色凝重地用身體語言向Mario作出指示,看她指手劃腳了一輪,Mario一點也沒明白過來,無論看多少笑還是覺得好笑啊。

 

至於梁詠琪的另一部電影《愛,斷了線》,不是喜劇類,是我更喜歡的、充滿淡淡哀傷的愛情小品,與電影同名的主題曲也非常喜歡,每次播的時候,總是自然而然想起電影中的某些情節。

 

《絕世好賓》主題曲〈狠心愛我〉很好聽,歌詞也貼合劇情︰

常未令人滿意 原來是我幼稚
明白你一番好意 迫不得已 當我孩子
讓我感受世界冷酷 風雪割傷嘴臉那劇痛程度
然後你全程旁觀迫我去進步

很 感激你為我好 狠心推我學跌倒 人才能走路
如果 一生也被當寶 安穩卻未看到 事實我不好
為我好 必先要別離讓我明白到 誰人能於溫室快樂去終老
留給我眼淚回報 明日成就便更高

沒有表示半句憤怒 不再妄想今日你為我留步
明日我無暇原好失去你代價高

教訓我最好 傷透我更好

很 感激你為我好 狠心推我學跌倒 人才能走路
如果 一生也被當寶 安穩卻未看到 事實我不好
為我好 必先要別離讓我明白到 誰人能於溫室快樂去終老
留給我眼淚回報 猶如良藥全為我好

狠心推我學跌倒 人才能走路
如果 一生也被當寶 安穩卻未看到 事實我不好
為我好 必先要別離讓我明白到 誰人能於溫室快樂去終老
留給我眼淚回報 明日成就便更高

讓我感受世界冷酷 願你他日好心好報
期望我重新的再造 日後讓你達到

arrow
arrow

    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