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少女時代》(2015)︰「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這部電影十月才會在香港上映,反正第一天到宜蘭要等我的host下班,有時間就去了看看。我在宜蘭的友愛戲院看的,它在友愛百貨的七樓。在那看電影是蠻便宜的,好像就NT$220一張票,但要買的話還是不要在七樓買,其他地方,像是某些飲品店或cafe(在門口貼有「代售電影券」的字眼)會有比較便宜的電影券,NT$180。買了券之後再上七樓選看什麼電影和劃位。

在台灣看電影跟在香港看分別蠻大的。票價方面,友愛戲院的票價是固定的,什麼時段看都是同樣價錢。而香港是早場最便宜,然後還有中午場、晚上場之類的。位子方面,在台灣是售票員選的,而香港是自己選的。

劃位的時候不小心口誤了。
我︰麻煩你一張15:40的《我的青春時代》。
職︰是《我的少女時代》對不對~
我︰(尷尬地) 對,哈哈。
職︰沒關係,我都猜到了~
劃好位之後還有一個小時才開場,我就下了B1那層的coffee shop坐了一會(那裡的blueberry cheesecake非常不怎麼樣)。

沒有看之前就感覺這部電影很對我的口味,果然,散場之後就在想第二天要不要再去看…^_^ 跟大部分的電影一樣,《我的少女時代》的劇情,預先知道得愈少愈好,所以我在上網看簡介的時候,只看一些不會劇透的。(還好那時候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前,沒有看到結局的那個梗。這部片子是「預先知道得愈少愈好」的表表者。我知道有些電影,無論看多少次都一樣感動,但對我來說,《那些年》的那種感動,只能出現一次。不是說那個梗不好,我那時候在戲院裡是嚇到同時又笑又叫又噴淚的,而且真的是一秒淚崩那種喔,正因為那麼震憾,才會只能出現一次。)

除了《那些年》,這部片還讓我想起了《流星花園》(不是因為言承旭的特別演出,而是劇情方面)、《我的野蠻女友》(徐太宇要把林真心交托給歐陽非凡,對他說了很多林真心的小習慣和喜惡,完全就是牽牛對相親男說出和她好好相處的秘訣那個梗啊)和《初戀那件小事》(《初》片的友誼刻畫的比較深,但《我》片對於時代的細緻度是完勝的)。 

宋芸樺應該是新一代台灣女演員中比較認識的吧,之前在《等一個人咖啡》中看到了她的演出,就覺得她演得很自然,雖然我第一眼不怎麼喜歡她就是了(哎唷我怎麼那麼愛第一眼就不喜歡女演員啊?之前看《主君的太陽》也是第一眼不太喜歡孔孝真,但看了不夠十分鐘就愛上她了…還是不要太早下定論好了)。雖然這次不是因為看她才進場的,但她的演出還是很亮眼,她應該是那種放很開的女生吧。林真心改造前的造型很林阿珍有點像啊,還有她和徐太宇約會的造型真的…演員們,你們有笑場嗎?還好改造後的林真心超級可愛(本來芸樺就很可愛呀~),我的心理才平衡一點(笑)。

王大陸,對我來說是個新鮮的名字,但原來出道已久,這次憑《我的少女時代》爆,其實他把徐太宇那痞子般的形象演得蠻到位的,看起來壞壞可是細心、默默付出,不過只歪着一邊嘴巴笑,是他加入表演裡的小表情嗎?感覺不太自然…

 

 

****************************************

 

 

回來香港之後也跟妹妹再進場看了,後來也有上網看一下關於電影的事,發現蠻多人不太喜歡言承旭和陳喬恩演長大後的徐太宇皈和林真心啊,為甚麼?其實也明白每個人對選角也有不同的取向,在看電影的時候也有自己的設定和期望,只是,讓言承旭跟陳喬恩來演成年後的徐太宇和林真心,比起王大陸跟宋芸樺本人演出,對我而言,更具說服力。言承旭飾演的暴龍道明寺,真是太經典了啦,對於我在代入他跟表面上跟痞子一樣的徐太宇,沒難度啊。而且有一幕是徐太宇為了林真心的安全自願打不還手,不就跟道明寺為了衫菜的安全都要被打死了還不回手一樣嗎?不論是網上,還是看完電影散場時,都聽到人說藍正龍更適合演成年後的徐太宇,藍正龍也是有股壞壞的氣質,但我沒看過他的電影,所以沒辦法下判斷啦。而陳喬恩也因為便利貼女孩陳欣怡,那種唯唯諾諾、隨波逐流的性格也是深入民心的,雖然電影中學生時期的林真心曾很英勇地帶頭反抗可惡的教官,但長大後卻還是為了工作、為了男朋友折腰屈服的人。現實又何嘗不是呢?相信很多人年輕的時候總有一把火,而歲月和成長旅程中的挫折會澆熄那把火。火被澆掉的林真心,和找回那把火的林真心,陳喬恩也拴釋得很好(雖然遇見劉德華那段的梗真的讓人太別扭啦,不過是劇情不流暢的問題,這個任憑陳大王也沒法把氣氛改變過來啊…) 有些人說夏于喬演可能更好,只論外貌的話,比起陳喬恩,當然是夏于喬和宋芸樺更相像,但我也是沒有看過夏于喬的戲,沒辦法評論,而且,夏于喬給我的感覺有點太smart了,那種平凡的鄰家女孩感覺沒陳喬恩那麼強啊(個人感覺啦)。

arrow
arrow

    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